#亲子
#主题乐园
#暑假
#漂流
暑假来了,这个夏天你想要怎么愉快的度过呢?相信不少人也已经做好了放肆一夏的准备。
前两天与朋友自驾来到了美丽的绍兴,绍兴在很多人眼里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格外深厚的风雅之城,但也藏了许多好玩有趣的景点,就比如最近超火的“东方山水乐园”。
东方山水,蕴藏着山水间的意境,东方山水乐园汲取其精华,赋予在这片玩乐世界之中。
绍兴东方山水乐园坐落在绍兴市柯桥区鉴水路118号,距离杭州仅1小时车程!乐园所处位置四面环水,其规模更是庞大,分为室内的山之王国、水之王国和室外的酷玩王国三大部分,足足占地890亩。

酷玩王国

看到眼前这座童话般的城堡建筑,你最先想到的是哪里?
相信不少小伙伴最先想到的是上海迪士尼,其实不然,而是位于浙江省绍兴市东方山水乐园中的“酷玩王国”,被大家亲切的称赞为“浙江版迪士尼”,今天笔者就带你领略下“酷玩王国”有哪些好玩之处。
酷玩王国是东方山水乐园二期游园项目,于2019年8月正式对外开放,其总投资高达100亿,占地500余亩,是绍兴市柯桥区投资最大、规模最大的室外游乐园。整座园区涵盖了游乐园、古典园林、商业及酒店,由玄宇园、时空之门、魔法花园、水晶城堡、酷玩世界、欢乐港湾等10个区域组成。
去往酷玩世界,需要经过“玄宇园”,这是一处中国古典园林,其占地面积足足有80亩,拥有各式古建筑29栋,比如龙川书院、金紫堂、金名殿、九鼎堂、文渊阁等,园林内更是曲径通幽、古色古香,淋漓尽致的再现了中国古典园林的美。
穿过玄宇园,与之完全不同风格的城堡建筑映入眼帘,可谓中西呼应,给人一种穿越的感觉。
相信很多人到这里游玩,一大部分原因是冲着这座水晶城堡而来,暂且不提城堡内的游乐项目,仅仅是这座城堡建筑,也足以满足了大多数女孩子的少女心,无论从哪个角度拍照,都是那般童话,那般梦幻,令人向往。
在水晶城堡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街头魔术、滑稽小丑、乌克兰美女团,若是运气好,说不定还会遇到大型花车巡游、异域风情演艺,也不失为酷玩王国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水晶城堡拥有一项非常刺激的游玩项目,即“飞舟冲浪”,登上船艇后,伴随着船艇缓缓爬升,从26米高的轨道上飞驰而下,其速度高达80km/h,瞬间大浪冲天、水花四溅,释放激情的好方式!
酷玩王国的游乐体验项目真的是超级多,有鉴湖之星、星际巴士、矿山历险、酷玩列车、魔环飞车、垂直风暴、超级大摆锤、急速飞车、高空飞塔、双龙竞速等,若想要全都体验一下,估计要大半天时间,毕竟很多项目都是要排队的。
酷玩王国的过山车非同一般,名字叫“双龙竞速”,为首创的坐舱式过山车和悬挂式过山车合二为一,其轨道全长831米。待两辆列车到达最到点处,约41米,随之同时沿着轨道急速滑行,全程尖叫声开启,肾上腺激素飙升。
大摆锤是很多人喜欢的项目,而这里的摆锤是全新升级大摆锤,在做圆周旋转时,其摆臂还会往复摆动,随着摆动次数的不断增加,座舱也被越摆越高,最刺激的就是突然间的360度旋转,仿佛一下子冲上云霄,而又一下子被甩入谷底,那种滋味可想而知。
垂直风暴是我比较喜欢的,设备高度达60米,提升高度近50米,更刺激的是,座舱在提升的过程中还可以做水平360度旋转,可以俯瞰整个乐园的景色,随之又忽然速降,那种失重感真的让人欲罢不能!
没想到这里竟然还有小火车,且是复古蒸汽小火车,车厢为半开放式,伴随着小火车前行,途中可以边休息边欣赏美景,无论是大人、小孩还是老人都非常适合。
在“时空之门”可以看到鉴湖之星与星际巴士。
鉴湖之星就是我们常说的摩天轮,高88米,悬挂有42个太空舱,据说夜色下更梦幻;星际巴士为架空游览单轨观光车,远远的望去,极具科幻感。
冒险峡谷中最值得体验的是峡谷漂流,置身漂流筏之上,宛若在峡谷间探险般,不仅有惊涛骇浪、激流旋转,还可以欣赏到峡谷间的秀丽山景。

山之王国

山之王国与水之王国位于室内,这两个乐园可以放到一起游玩。
走进山之王国,在大堂看到的是“大堂秀”,运用了声、光、电技术打造的一场视觉盛宴,大堂中部的圆柱形显示屏与头顶的LED天幕遥相辉映,身临其境,让人流连忘返。
山之王国由梦想世界、山之王国、冒险世界、国防教育体验馆、热带雨林、地下晶殿、珍宝博物馆等多个场馆组成,我们最先走进的是梦想世界,天马行空的建筑、游玩项目着实让人惊艳,相信小朋友如果来到这里一定会欢呼。
梦想世界内有地精奇菇、魔法豌豆树、天马行空、互动淘气堡、亲子火车、国防教育体验馆等游乐项目组成,是亲子游的绝佳去处,同时也具有一定的研学、科普意义。
看着小朋友开心愉快的玩耍着,内心不由得想起童年时的自己,当时条件简陋,谈不上有什么娱乐项目,最多能玩个卡丁车。看着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游玩项目,不仅感叹,是真的羡慕现在的小朋友。
虽然已是成年人,但当看到眼前如此童话般的建筑时,内心还是有不小的触动,谁心里没有一个白马王子、白雪公子的梦呢!
在梦想世界的一层有一处国防教育体验馆,场馆内可以看到武直-10直升机、99G主战坦克及航母、火箭等模型,对于热带旅行、军事的我来说,建筑是大爱。当然,对于小朋友来说,远大于科普意义,可以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富强。
“亲子火车”给人的感觉科幻感十足,行驶中也是十分拉风,过程中还伴随着逼真、动听的音乐及闪烁的彩灯,有一种遨游太空的感觉。
从梦想世界走进山之王国,一棵硕大的招财树映入眼帘,不失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山之王国游玩项目更多,有希望之光、源力飞艇、穿越龙谷、高空探索、亲子飞车、矿石派对、天旋地转、9DVR等,可以满足你对游乐的一切想象。
到山之王国时恰巧遇到了一场演出,有金发碧眼的外国美女演绎我国传统的高跷表演、异域舞蹈、天鹅舞,散发出难挡的魅力与激情,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目光,尤其是小朋友,简直是开心坏了。
山之王国的建筑风格为古堡式,充满了童话风,若是坐上“源力飞艇”,不仅可以从高处将场馆内的景色尽收眼底,更是一场如穿越童话世界般的体验,非常适合家庭亲子游、情侣游体验。
在山之王国的地下还有一片神奇的天地,这里有充满神秘色彩的热带雨林,有展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地下晶窟,置身其中,处处有惊喜,处处有欢乐。
地下晶窟给我的印象格外深刻,谁曾想在游乐园中竟然藏着近万平方米的地下溶洞!本以为这里的钟乳石都是假的,谁曾想晶窟中大小不一的钟乳石都是天然的,建筑就是意外的惊喜,而且这里超级凉快,不失为一处天然的空调房!
穿过地下溶洞,只见一条蜿蜒曲折的水晶桥映入眼帘,水晶桥两侧的石壁上满是闪耀着璀璨光芒的水晶石,让人眼前一亮。
尤其是女孩子,看到这满目璀璨的紫水晶、绿水晶、蓝水晶……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口中还激动的说着:“这得值多少钱呀”!确实让人惊喜,从走进山之王国后,惊喜就接憧而来。
整个山之王国规模非常大,还有许多未能体验的,只能待下次再来时体验了,愉快的旅行。

水之王国

夏季,就应该是玩水的季节!
在水之王国中拥有唯美沙滩、超大型组合滑道、冰谷漂流等众多游乐设施,助你放肆一夏、凉爽一夏!无论是家庭游、亲子游还是情侣游,都非常适合,这个快乐的暑期一定不要错过。
对于水上游乐项目我并不陌生,东方山水乐园水之王国是一处室内水乐园,内由阳光海岸线、精灵水堡、海岛水寨、乘风破浪、冰谷漂流、异域湍流、彩虹滑道和水公园休闲区组成,游玩项目非常多,且大人小孩皆宜。
水之王国将沙滩搬了进来,长达280米的海岸线及蔚蓝的“大海”可一次容纳1000多人,到海岸边游玩,对于海浪的期待度一定是非常高的,这里的浪潮有转浪、排山浪、突起浪、钻石浪……原来海浪还有如此多的花样,海浪接憧而至,最大的可达3米,刺激。
去的那天,现场还有乐队演出助兴,坐在沙滩上,看着那激情乐队带来的动感DJ,气氛瞬间嗨了起来,夏日的激情也在此得到释放。
“异域湍流”为全新的四滑道项目,乘坐在皮划艇上,在管道内或漂流,或急速下滑,或在蜿蜒盘绕的滑道中急速回旋,那种感觉简直不要太刺激,适合1.4米以上、40-90公斤的游客体验。
环绕整个水之王国的一条河流一定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就是“冰谷漂流”项目,坐在皮划艇上,看着河道两侧逼真的冰川,即便是炎热的夏天也会感觉到一阵阵的寒意。
来之前就看到水之王国藏着一处“海盗水寨”,如今一看果然极具奇幻风,海盗水寨体积颇大,汇聚有螺旋水滑梯、直线滑梯、旋转水风车、攀爬网格等项目,在顶部还可以看到一个超级大的水桶,每当水桶注满水时,水桶侧翻而洒下的水流无不让人疯狂尖叫。
若是带着小朋友前来,这里还有专门供儿童游玩戏水的区域,即“精灵水堡”,有旋转滑梯、直线滑梯、跷跷板等游玩项目,在装饰上也是深受小朋友的喜爱,蔚蓝的海水、萌萌的小鲸鱼、海螺雕塑,好像置身于了童话世界。
看着小朋朋友愉快地玩耍,自己也是非常开心,而且还有想去体验一下的冲动,哈哈,毕竟小时候没有玩过!
若是玩累了,可以到休息区域休憩,躺在躺椅上,此时的自己好像来到了海南三亚,躺在沙滩椅上,看着蓝天白云、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那感觉十分惬意、舒服。
在水之王国还停靠着一艘“加勒比船”,这是一家造型别致的餐厅,游玩也不能忘记体力的补充,饿了就到这里用餐吧。

旅游小贴士

1.乐园地址:
山之王国/水之王国: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稽山南路118号;
酷玩王国: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南大道3717号;
2.乐园门票:
山之王国日场成人票180元,长幼票90元;夜场成人票80元,长幼票70元;
水之王国日场成人票160元,长幼票100元;夜场成人票100元,长幼票80元;
酷玩王国日场成人票200元,长幼票100元;夜场成人票120元,长幼票90元;
3.开放时间:山之王国:09:30-21:30;水之王国:10:00-22:00;酷玩王国:9:30-21:30

本游记著作权归@冷月印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