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闺蜜游

寻找七彩澳门

澳门,是怎样的存在呢?
如果你爱奢靡,你可以去澳门。
如果你爱金钱,更可以去澳门。
如果你是摄影师,你会爱上澳门。
如果你是美食家,你不愿离开澳门。
如果你是文艺青年,澳门会给你七彩斑斓。
很多人来澳门的目的都是为了这里的纸醉金迷,
或者是到这里享受免税购物的乐趣。
而我来澳门的理由,是为了寻找上帝留在这里的调色盘.......

关于作者

90后、行走世界的旅行家,不旅游会死星人,分享旅行生活
微博:@小肥颖儿,公众号:小肥颖儿 (解答各种旅游问题~)
游记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么么哒!

Yellow | 教堂与西餐厅

澳门有很多黄色的建筑,如果你喜欢鲜艳的颜色,在这里总会让你找到惊喜。黄色是我最先发现的颜色,在大三巴走出来的大马路上有一个广场,这里的建筑都是黄色的,姜黄,土黄,柠檬黄,满足了各种灿烂的想象。
黄色的外墙,绿色的门框,无论你站在哪里跟这些建筑合影,都会呈现非常漂亮的色彩。那两棵椰子树还带了点夏季风情,澳门这小小的地方,处处都是惊喜。
这其实不是我第一次来澳门了,还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已经是十年前,也许当时不是自由行,并没有发现澳门的乐趣。小时候的我,觉得澳门这个地方特别小,又不好玩。但是当我长大了,再重新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彩色的澳门,是那么让人向往的。
发现其中有一个教堂能够对外开放,于是我便顺便走进去看看。仿佛置身在欧洲的小教堂中,窗花颇有特色,在阳光照射下,呈现不同的色彩。
发现了另外一处姜黄色的建筑,是一家叫做NAAM 的泰国餐厅,整座建筑都是黄色的。其实在澳门的街头,你会经常发现这里的建筑都很喜欢黄色,眼球很容易就被吸引过去了。
奇妙的澳门建筑,给你不断的惊喜,黄色的走廊,纯白色的柱子,一家餐厅的外表居然能那么好看。

Pink | 手牵手的恋爱巷

恋爱巷是粉色的,让人觉得幸福得会冒泡泡。许多情侣就是特意来这里牵手打卡的。恋爱巷的长度其实不长,从巷子的缝隙还可以看到后面的大三巴牌坊地标。
谁说没有另外一半不能来打卡?别这样想,恋爱巷的粉色楼散发的甜蜜气息,就算是一个人也会觉得很幸福。说不定你还会在这里转角的街头遇到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呢。
说起恋爱巷的来历,其实也是偶然的。恋爱巷被澳葡政府正式命名为Travessa da Paixao,其中的 Paixao有爱恋、迷恋及受难的意思,可能为了让这条巷子听起来更加有意思,所以取名为恋爱巷,意头好而且也会吸引情侣的到来。要是当年取名为受难巷子,相信这里就不会像现在那么出名了。
随着时代的变迁,恋爱巷记录了很多恋人之间的故事。或开心,或幸福,或悲伤,或难过。它依旧是澳门最浪漫的小巷,不一样的是它的恋爱故事越来越多,有机会的话,以后一定要带着喜欢的人来到这里,让恋爱巷记载我们幸福的故事。
置身于恋爱巷之中,就如同恋爱中的情侣一样。不管你是否单身,看着这些墙壁上的涂鸦文字,你都会感受到甜蜜的气息。或者那些失恋的话语,也许还有曾经有触动你的瞬间。

Orange | 小巷和威尼斯人

澳门的颜色缤纷多彩,橘色是当地街头很少见的颜色,没想到也被我找到了。这条小巷的名字叫做哪吒庙邪巷,途中就会经过哪吒庙,因为当时我们去这附近找一家网红餐厅,所以才发现了这样一条小巷子。
这些橙色的建筑是当地的居民楼,其实这里并不算是景点,算是我发现的小众地。而且非常有意思的是,居然看到了酸辣粉的招牌,写着正宗四川师傅,看来澳门人也喜欢大陆的酸辣粉嘛。
橙色的房子前还有一片三角梅,偶尔能看到出来遛狗的居民,生活非常地惬意,我倒不希望这里成为景点,毕竟这里还有当地人淳朴的生活方式。
另一处橙色地与哪吒庙这里大相径庭,它就是最让人熟悉的威尼斯人商业区。威尼斯人商业区把威尼斯最特色的河流和贡多拉搬了过来。
之所以觉得它是橙色是因为这里聚集了大量品牌商店,里面都像散发着金光一样,辉煌高级。这些商店也经常打折,如果你刚好碰上了打折季,相信你会买到停不下来。
这里打造得跟威尼斯特别像,在欧洲众多的城市中,我最向往的便是威尼斯。不知道那个以水生活的城市究竟是怎么个模样。
去不了现实版的威尼斯也没关系,至少在澳门威尼斯人还可以体验一番贡多拉。听船夫欢乐地高歌一曲,坐在小船内看两边的游人如织。
除了贡多拉,你还能发现很多威尼斯独有的元素,比如说当地的彩色面具。威尼斯人把面具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着悠久的历史,他们喜欢带着面具狂欢,在这里看到有一个带着威尼斯面具的小丑在向我招手微笑。
大部分人到这里来并不是为了购物,而是为了感受水城的气氛,在头顶的蓝天幕下,仿佛置身在威尼斯的街头,坐在水边的餐厅吃饭,偶尔还能看到经过的贡多拉,听见船上的船夫在唱歌。

White | 澳门地标大三巴

说起澳门最著名的地标,那大概就是最有名无人不知的大三巴牌坊了。大三巴牌坊其实是原葡萄牙殖民时期建造的圣保禄教堂,后来两次大火焚烧后,剩下了大门,又像我国的牌坊,所以如今慢慢演变成了澳门的地表,无人不知的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建筑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的建筑特色,体现出东西艺术的交融,因为是澳门最有名的景点这里永远都是人山人海。很多第一次来的游客,都会争先恐后来到这里打卡。
大三巴在澳门人的心中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每年过节或者重要的活动都会在大三巴前面举行。最热闹的就是过年春节期间,两边的楼梯都纷纷挂上了红灯笼,过年的时候还会在大三巴楼梯前的位置舞狮!
参观完大三巴后,一定不能错过逛一逛大三巴附近的街区,这里的街区是整座城市最热闹的地方,感受澳门人的集市生活,这里体现了最繁忙的澳门生活。
这些小巷没有很大的路牌,你很容易会混在人群中走失,而这里最吸引人的便是各种各样的店铺。而且还可以免费进去品尝,无论是牛肉干还是蛋卷,这些饼店都人满为患。
虽然人特别多,但是我还是很享受走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的,毕竟这里琳琅满目的商店太多了,还可以免费品尝各种各样的牛肉干,从头走到尾,一直嘴巴可以不停。

Gray | 俯瞰全城的澳门炮台

澳门炮台是非常有历史故事的一个地方,跟大三巴一样,澳门炮台也是世界遗产之一。炮台处于高山上,所以想要到达,必须要爬一段山路。如果你到访了大三巴,也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因为登上山顶,会让你有惊喜。
炮台山原来叫圣保禄炮台,澳门的古老炮台,从大门来看墙面已经脱落成一块块,可见它经历过很多沧桑的岁月,能够保存至今非常难得。
以前这里曾经是很重要的军事重心基地,一开始是为了保护大三巴(圣保禄教堂)的,所以走进炮台的门口,我们首先能看到天主教的一些雕塑。
炮台经历了将近400年的历史,台上有不少古迹文物和历史性建筑物。炮台山果然架了很多大炮,看着这些斑驳具有历史沧桑感的墙壁,仿佛脑海中也能跟随回到那个年代,炮台曾为保护澳门做了巨大的贡献。
爬上澳门炮台,城市的制高点,你会觉得眼底下的景色一目了然。视野无比开阔,澳门色彩斑斓的建筑映入眼帘。这里是俯瞰澳门全景最好的地方。
在这些旧建筑中,还会有性建筑在夹缝中建起诞生。这里不仅能看到很多地标澳门建筑,还能看到远处著名的澳门塔。这些建筑中最显眼的就是:新葡京酒店、像羽毛一样像四周展开,建筑极其特色还入选全球20座最具标志性大楼之一。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澳门的历史,不妨走进澳门博物馆,你便会深入地了解这座小城,了解那些发展的历史,已经当地生活的改变。

Green | 望德圣母湾街

走在扶梯上,两边都是阴凉的树木,头顶上缠绕了密密麻麻的藤蔓,一片绿意融入眼中,让人感觉神清气爽。
慢悠悠地走在扶梯上我和闺蜜相互拍照,因为我们都穿着红颜色的衣服,所以拍照特别得上镜。
除了建筑以外,我还发现就连路牌也是绿色的呢,看来这里和绿色很有缘。
如果你以为只有这个长廊是绿色的,就大错特错了。往前面走还有很多绿色的建筑。眼前这苹果绿的建筑特别得好看,每一个走过的人都忍不住驻足观看,我也拿起相机开始拍起来。
 转眼一看发现了一条很有历史感的道路,两边的建筑也是彩色的,怎么拍照都很好看。看着斑驳的石板路回忆起童年在路边吃着波板糖的,时光,就像放学回家的我。这再也回不去的时光,依旧让我回味无比。

Colorful | 官也街

在澳门众多的景点当中,其它都是单一色调的,只有一个最特别,它就是官也街。
官也街是彩色的,整条街都是有五颜六色构成。官也街特别的热闹,人来人往。每个人来这里的人都笑意盈盈。
首先发现了一个蓝色的房子,外观看起来特别的古老,颇有年代感。主人用蓝色的油漆涂满了外墙。当我用心开始发现身边的颜色的时候,越来越多的颜色跳跃在我的眼前。
不久,我又发现了一面红色的墙,跟我的衣服颜色一模一样,特别搭配哈哈。于是在这面墙前,开心地摆各种各样的pose。
黄色的建筑前也可以来一张,各种颜色在这里集全了,喜欢这里的跳跃的色彩,就像跳跃的色彩精灵在跟你玩游戏。
这里缤纷的色彩吸引了很多小姐节过来打卡,除此以外,这里还是吃货的天堂,首先要给大家强烈推荐的就是猪扒包。澳门最有名的美食之一猪扒包,来澳门一定要品尝品尝。
大利来记是官野街最受欢迎的网红店,以猪扒包为名,来到这里的食客总是络绎不绝的。
官也街
店内装修也非常地简单,并没有固定的座位给食客坐下来慢慢品尝。所有人到这里就餐都是站着的,算是快食店的感觉,装修是八九十年代的澳门风。来这里的人都喜欢点一个大大的猪扒包,加上冷饮混搭起来美味又好吃。
等排队需要时间,过了一段时间,我的猪扒包终于好了。猪扒炸得金黄酥脆,夹在面包里面,一口面包一口肉,不会觉得特别油腻,反而特别好吃,猪扒还不会很肥腻。
吃完猪扒包,我似乎闻到远处传来甜甜的香味。这种香味一闻就不会忘记的,那甜进心里面的味道,就是葡挞的香味啊!我一个一个橱窗寻找,想要找到那传出味道的源头。果然被我发现了一家葡挞店,酥脆的挞托、美味的蛋羹和烤成焦糖色的奶油搭配而成的美味蛋挞。忍不住了,买一打吃!
官也街
如果你喜欢吃榴莲一定不要错过猫山王雪糕店,这家雪糕店也是当地的老字号,特别多人买。很多人就是为了尝试这家店的榴莲雪糕,慕名而来的。
榴莲雪糕小小的一盒,但却让人回味无穷。满满的猫山王榴莲的香味,算是最顶级的榴莲雪糕了。榴莲控吃一口嘴里是回味无穷,让我爱不释手。

Blue | 风情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是澳门首个主题式设计的大型娱乐综合点,这里非常适合拍照,结合了欧洲罗马著名的斗兽场场景,还有雅典神话的元素。
眼前的建筑气势恢宏,高大的柱子,表面都有斑驳的痕迹,估计做旧的建筑给人感觉很有年代感。一股沧桑的罗马和雅典风情的结合,让人在澳门找到了国外的风情。
除了那些宏伟的罗马建筑,这里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古罗马斗兽场,仿照古罗马特色,将罗马的残垣断壁风格搬了过来,没有去过罗马的我,在这里拍了照片,人家还以为我去罗马玩了一趟呢。
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除了能看这些仿古旧建筑,还能看海,这里的欧陆风情建筑也是蓝色为主题。所以我认为的渔人码头是蓝色的,渔人码头的东面是粼粼碧波的大海。
远处延绵至远方的便是现代设计感超强的友谊大桥,闻着海水的味道,在涛涛的海浪声中,看着远方思考良久。也许因为渔人码头距离市区比较远,所以这里并没有太多的游客,没人打扰的时光也太好了。
近距离地透过渔人码头的仿古建筑,让我回忆起罗马帝国灿烂的文化。走进渔人码头的欧式风情区,你又会有另外一种感觉。似乎从一个世纪,突然飞奔到另一个世纪,时钟却丝毫没有走多久。
这里更像一座彩色的小城市,除了能观光拍照以外,还有很多西式的餐厅和酒吧,或者是一些品牌的服装店,购物吃饭,这里都可以成全你。夜晚的渔人码头会有另一种风情,浪漫的,让人沉醉的。
渔人码头
彩色的房子,不论怎么拍都好看。因为这里人不多,所以跟这些建筑尽情合影。寻找心中的红橙黄绿紫。
这里不仅是文青的拍摄地,还是很有名的婚纱摄影地,遇到一间全是蓝色的服装店,蓝色和白色最搭配了。而且蓝色给人一种神秘感,一种宁静的感觉。
如果是翠绿色,一样会很喜欢。建筑风格看到有拱门还有点像阿拉伯的建筑,这里的建筑,看来是融合了全球的建筑元素呀。

Purple | 醉人的夜色澳门

澳门的夜色与白天使两个不一样的模样,如果说白天的澳门是小清新的欧洲,那么晚上他就是狂欢的拉斯维加斯。当所有的夜灯都亮起的时候,澳门摇身一变,集所有的荣华富贵于一身。
夜色实在是太醉人了,威尼斯人酒店的范围出来,就连外面也是水城的模样,远处的彩灯打在了建筑的墙壁之上,时而变幻出不同的花色,让人的眼睛应接不暇。
渔人码头
澳门的酒店到了晚上都会统一亮起了最耀眼的灯光,好像是争奇斗艳一般,无不用自己豪华的外表吸引每个人的眼光。其中新濠汇影酒店是当地非常有名的,中间的8字其实是摩天轮的设计,非常有意思的摩天轮,绝对是情侣浪漫的恋爱约会地。
当然最浪漫梦幻的还是那标志性的巴黎铁塔。巴黎人酒店前面的巴黎铁塔成了很多人特意来打卡的圣地,夜晚可以上塔去看看澳门的夜色。住在酒店里面的客人,都有一次免费灯塔的机会。无论离得多远,它总是会在黑夜中一眼被认出。
澳门
这巴黎铁塔的颜色可不是一成不变的,它除了梦幻的紫色和蓝色以外,它会变化出不一样的颜色,当所有颜色都在同一个铁塔上的时候,是最美的。我站在对岸的马路,注目它良久,看着它在黑夜你用灯光尽情地展现自己的美。

Red | 巴黎人的欧洲红

澳门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当地的酒店,最近几年新开的巴黎人就引起了我强烈的兴趣,所以在澳门旅行,选择下榻的酒店便是巴黎人。
巴黎人按照巴黎铁塔的原型,在酒店门口建了一个与法国巴黎相似的巴黎铁塔,成为了如今澳门的新地标。
澳门
走在铁塔的下面就被它的气势震撼到了。让我以为置身在巴黎。抬头仰望铁塔,那种磅礴的气势让人忍不住对它佩服称赞。
走进酒店,大堂正中间就有一雕像水池,与中世纪的雕像相似。
办理check in 的区域更加让我震撼。富丽堂皇的宫廷设计,欧洲中世纪神像画像。抬头仰望,每一处画像都精美无比,无处不彰显巴黎人酒店的奢华。
澳门
淡淡的香薰味,时刻提醒着你并不是在欧洲的博物馆穿行,而是在高级奢华的巴黎人酒店内。
澳门
推开房门,低调简约的颜色搭配,不失高雅。室外的光线投射进房间内,暖暖的阳光让人觉得房间温馨十足。
红色搭配白色的内饰,让人觉得尊享富贵的感觉,而且红色红得不过分。镜子上还印有特色的巴黎铁塔花纹,凸显出了酒店就是围绕巴黎铁塔主题。
澳门
最贴心的的就是每位入住的客人都能免费获得一张无限流量澳门卡,真的为澳门巴黎人点赞。
浴室宽敞明亮,洗漱台收拾得干干净净,仔细发现墙壁和洗漱台都是白色大理石花纹的,低调之处彰显出高贵,暗红色又凸显出欧式的高雅,这种设计非常地有品位。
酒店附近的街区也是很好的拍照点,很久没有来澳门,发现它变化了不少,但依旧还是保留了中西结合的特色。
欧式的钟楼,欧式的喷泉,欧式的楼梯,澳门就是一个让你能随意一拍就出大片的地方。

美食

不得不说,在澳门找吃的不容易,找到好吃的葡式餐厅也有难度。澳门跟香港最大的区别就是,餐厅不是随意开,如果你在路上饿了想要找比较便宜的小店吃饭那真的吧不是容易的事情,除非去酒店里面进行高消费。
澳门
推荐一家当地很好吃又便宜的葡式茶餐厅,番茄屋。要穿过居民区才能找到,这家店很火,有很多当地人和外地游客来吃。
澳门
强烈推荐这家店的芝士焗饭系列,如果你是芝士控一定不要错过,满满的芝士融入口中,烤得芝士饭金黄的。我点了一个白汁混搭番茄汁的芝士焗鸡扒饭,味道确实不错。
澳门
这个普普通通的芝士饭也是很香,舀起一勺子,浓浓的芝士酱还能拉丝,真的无比诱人,口水直流。

手信

首先,澳门观光之余千万不能忘了买手信,澳门大三巴街是当地很有名的手信购买地,而且品牌很多。每家店都各有特色,这次选择的澳门英记饼家购买年货,是澳门当地的老牌子!
澳门英记饼家(大三巴街店)
走进英记饼家,就被店内可爱的史努比家族萌化了,和澳门其他饼店不同,英记更有活力。这些卡通形象,都非常对口年轻人。而且店内还有史努比主题的盒装礼品盒,真是少女心满满啊,看到都想把它带回家!
哇,除了可爱的史努比,英记饼家还出了我最爱的Q萌Q萌的懒蛋蛋系列蛋卷。不说了!为了它这么可爱的包装,必须买买买!
在这里可以免费品尝不同口味的中式饼和蛋卷,同时,店员也会给我们推荐英记饼家的爆款系列。我印象比较深刻的竹炭芝麻蛋卷,一开始我以为黑漆漆的不好吃,没想到入口酥脆,搭配黑色外表,趣味十足。榴莲控最爱一定不能错过榴莲蛋卷,唇齿留香,越吃越带劲。
家里人强烈要求我带英记饼家的核桃酥回家,或者是当年货带回去给朋友送礼也超级适合呀。新年也要来一点糖,扭结糖听说也不错,一家店承包了我的所有年货,开开心心回家去啦!

尾声

十年后再次来到澳门,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这趟澳门的旅行虽然简单,但我在这里找到了不同的颜色,改变了对澳门原来的看法。
原来澳门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虽然它很小,但它却像一本故事书,需要你的耐心去慢慢品读,细细地去了解它其中的奥秘。我喜欢澳门的七彩斑斓,在这里,我能寻找快乐的真谛。
c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肥颖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