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元旦
#温泉

【前言】

杭州,依偎在西子湖畔,不像西藏那样神秘,不像新疆那样遥远,只要你想来,高铁、动车、飞机……任何交通工具,都能在短时间内带你来到这里,想去看看那街道两边随着季节变幻交替更换着外衣的高大梧桐,想去看看西湖边的阳光与暮霭,更想找一家温暖的酒店住下来使心灵平静,用24小时的时间在杭州偷得浮生一日闲,远离一切奔波疾行,信步而前。
冬季来临,寒风刺骨,这几天一刷朋友圈都被全国各地下雪的报道给刷屏了,杭城也进入了休眠状态,所有的一切都让人觉得萧条无力,那冷飕飕的西北风可以瞬间吹蒙圈,这个时候,就应该约上好友,找一处安静的地方度个假,陪自己行走了那么多旅程的躯体,值得享受一次温泉的沐浴,感受冬季的温暖。

【冬天泡个汤,瞬间获得重生】

持续的严寒,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泡个汤呢,滑进暖暖的池子里,被一池热气氤氲的温泉环抱,酥酥麻麻,美妙又迷醉,认真泡个汤,才是对冬天对基本的尊重。
挑了个周末,驱车前往杭州云曼温泉,这里到处都散发着温暖的气息,一池冒着热气的温泉水,藏着N种解压方式,清晰感受每一个毛孔张开的喜悦,逃离城市快节奏和工作压力。
云曼温泉位于杭州第一大世界酒店里面,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票也可以当场买票,拿上手环换上泳装就可以享受温暖时刻了。
走入其中,可以感受“天人合一”的泉世界,热带雨林风情、和式建筑风格、流水薄雾缠绕,云曼温泉有33个不同特色的仙汤泡池,分为原汤部落、天竺草堂、湘舍花舍、雨林气泡泉四大区域,除了优质的温泉养生设施,还有异域风情的演出、众多的免费果饮和保健按摩项目,实在是冬季里的度假胜地。
云曼温泉属于碳酸氢盐泉,最大特色就是水中富含世界著名的稀有小苏打——氡元素,其中氡含量达到150.9贝克勒,氡泉水对人体组织和皮肤的新陈代谢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相比较其他一般温泉,更具有养生美容功效。
全新升级的艾草浴、牛奶浴、首乌池、陈皮池等特色汤池特别受欢迎,当繁忙的都市一再加快它的脚步,当冷漠的建筑一再拉远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当匆匆的生活将灵魂一再消磨,时间如此喧嚣,泡个温泉,把一切的烦恼溶解在汤泉之中。
天然的氧吧和舒适的环境,让每个毛孔都得到了释放,它们有的隐匿于密林中,有的建于凉亭下,既有情调又能兼顾私密和尊重,边泡温泉边享受清新的空气,整个人变得神清气爽了。
雨林气泡池中每天都有《天宫快闪秀》、《仙女飞天》等各种水舞秀轮番上演,现场氛围非常热闹,泡在温泉池里看各种表演,身体和精神都得到了满足,享受电音秀、灯光秀、景观秀等百秀集结的视觉盛宴。
哪怕冬日里的杭城寒冷刺骨,这一方天地依然保留着最温暖的温度。

【温馨的酒店,旅途中的归宿】

泡好温泉就可以在酒店享受温暖的休息了,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和云曼温泉在同一位置,都是在萧山区的风情大道上,沪杭甬高速、杭新景高速、金丽温高速近在咫尺,抵达上海宁波仅需2小时左右,外观就像一座大城堡,营造出一种唯美浪漫的气息。
酒店周边拥有4A景区湘湖、烂苹果乐园,浪浪水公园、云曼温泉、极地海洋公园杭州乐园等强大旅游服务配套,一样的住宿,却有不一样的感觉,非常适合亲子游。
酒店内部非常大气,呈环形结构,暖黄的色彩给寒冷的冬季增添了很多温暖感,整个酒店,从经理、到礼宾员、到前台、到客房服务员,态度都相当好,很热情的指引,很淳朴的问候,很真诚的笑容,让我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贴心服务与家的温馨感。
各个角落都散发着浓郁的东南亚风,墙上的装饰都有着禅意味。
在元旦之际,酒店里更是热闹非凡,每天在各个区域内都有猪猪侠的亲子互动活动,让小朋友们的假期有了更深刻的回忆。
寒冷的冬季让宝宝们都不想出门,丰富的活动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完美的假期。
走入一片童话色彩的区域,这里是儿童游玩区和健身房,可以在大堂吧参与热闹的亲子互动,也可以在这里享受片刻的安静时光。
妈妈们再也不用担心带宝宝去度假没有地方安放熊孩子了,相信我,这里是宝宝们的天堂,在这里它们能玩上一下午。
儿童区域对面就是健身房,合理的设计让宝爸宝妈们都有了很好的去处。
酒店中庭种植着大片热带植物,呈现了热带雨林的自然之美,不管春夏秋冬哪个季节,这里都是一片绿色。
这个独特的空间也成了很多公司的团建及年会首选地,置身于杭州的这片热带雨林中,仿佛城市中的压力都得到了缓解。
走进房间,高贵大气的棕色色调,低调有档次的木质家具,我们都渴望有那么一张床,自己爱上,别人也爱上不是么 与其试爱,不如试床,一间舒服的房,一张缠绵的床,还有什么可求呢
我们预定的是大床房,酒店还精心布置成了浪漫的情侣房,糖果、玫瑰花、小象……哇~,感觉是为我们布置的新房又要结婚了一般……
在旅途中收获的不仅是新奇见闻和温馨酒店,更重要的是这些“美”都留在了深深的脑海里变成了美好的回忆。
卫生间简单而大气,有浴缸控的宝宝可以在旅途结束后泡一个放松身心的澡,让全身上下的每个细胞都打满鸡血。
暖黄色的灯光给人一种复古的感觉,每个细节上的用心超有爱有木有,有一种从里到外的温柔,足以满足像我这样挑剔傲娇的处女座了。

【吃货的世界,尽享美食盛宴】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那是美食与爱,每一个酒店都有自己独特的美食,我们的一整天都是在酒店内度过的,吃饭这问题自然也是在酒店内解决的,餐厅种类很多,有置身森林的丛林餐厅、异域风情的泰香阁以及位于中庭的热带雨林包厢。
中午选择在中庭的热带雨林包厢内就餐,来杭州必须要吃一顿南北口味交融的杭帮菜,不像川菜那样麻辣,也不比鲁菜那样咸鲜,颜值与味道并存。
杭帮菜适合大部分人的口味,吃了很多道菜,简单推荐几道:双味钱江虾、鸡汤锅、铁板五花肉……在这里你只会有一个烦恼,那就是怪自己的胃不够大。
晚餐选择在富有泰国特色的泰香阁吃自助餐,种类繁多的海鲜,现场制作的鲜活刺身和铁板烧烤,健康的果蔬沙拉,造型精巧的蛋糕甜品,从日式海鲜、中式炒饭汤面到西餐,应有尽有,还有琳琅满目的精美法式甜品,忍不住饕餮一番。
还有特别的暖胃小火锅,一人一锅,一口鲜汤下肚,瞬间暖进心窝里……
火锅食材精选龙泉山土鸡、野山菌、枸杞等新鲜养胃食材,五星级大厨烹饪,让舌头品尝到了温暖幸福的滋味。
吃饭之时,还有泰式的迎宾秀在餐厅里表演,不出国门都感受了一把异域风情。

【后记】

当寒暑表的数字顺势而下的时候,就应该找个地方泡个私汤,温杯小酒,在热气腾腾的雾气缭绕里,一季的疲惫烟消云散……
人生往往平凡乏味地像一碗白饭,就像是生活在钢筋水泥丛林里的游者,固定着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逃离到杭州的近郊,就像是白饭里放入一点酱油,跳转到另一种生活模式里,就足够此生回味……

本游记著作权归@沈小娴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