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

一:走进山水之间,回归自然慢生活

久居城市之中,难免感慨,谧境难寻,草木稀疏,很想大隐于市,深居简出,哪怕有一方自然的天地,小居几日,亦能给忙碌的生活增添一份难得的闲适。
趁着周末假日,我和朋友来到离江苏不远的宁波奉化,走着走着,就被其大自然的景色所吸引,于是,遵从自己的内心,索性留了下来,一段短暂轻松的旅程,一份难得的静谧纯净......

奉化溪口镇雪窦山的5A风景区内,不仅有很多著名的景点,还有一处周末游的好去处——徐凫岩房车露营度假区,置身山水之间,融入大自然,四周田园风光无限。

我和朋友们很快在前台办理了入住,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自己住的房车。跟着工作人员走进营地,就像走进了另一方天地,青山绿水,真是江浙周边休闲度假的绝佳之地。
听工作人员介绍,房车营地占地有300亩,房车均是美国进口的,我和闺蜜两个人入住了豪华家庭房车,一般这样的房车可以住下一家三口,门前还带有独立的小花园。
午后阳光有些烈,我们入住后,工作人员给我们支了遮阳棚。此刻,终于真正地融入了大自然,抛开都市的烦恼与琐事,过个周末,体验下慢生活,感觉真好。
豪华房车内部装饰很精致,别看这是房车,空间却不小,有厨房,有客厅,还有独立的卫生间和卧室,布局合理,两个人住很舒适。
刚入住,小伙伴们显然已经按捺不住了,在房车营地有一片宽敞的草坪,营地将这里做成了一个互动区,可以在这玩碰碰球,踢足球。
小伙伴们玩了一会碰碰球,又开始踢足球。平日,我们在城市里朝九晚五,很少有时间,也找不到这样一处地方,可以随心所欲的嬉戏。
小伙伴在草地上挥汗如雨,我们女孩就想着怎么能把周末的节目安排的丰富一些,来前,我们询问房车营地有哪些娱乐项目,还真是丰富,于是提前预定了几个项目。
下午的时间,工作人员将我们房车前的庭院装扮的相当漂亮,根据我们的需求,搞了一个三五好友的聚会。
闺蜜的聚会,水果,鲜花一样不能少,还有五彩的气球,有些走进梦幻童话世界的感觉。
我们还给男生准备了啤酒,红酒和饮料,这些营地都可以满足。想着男生还在玩游戏,我和闺蜜忍不住先吃了点水果。
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

一处回归自然的天地,

一段静心思考的时光,

一切是那么恰到好处。

夕阳西下,玩了一下午,小伙伴们都回到了房车里。晚餐我们准备自己动手,做一顿烧烤。营地的工作人员提前给我们准备了露天烧烤的工具与食材,看上去新鲜,种类也很丰富。
别看男生玩的很嗨,其实人人都是下厨小能手。我和闺蜜都不需要动手,看这娴熟的烤串技术,烤出来的味道还真不错呢。
营地的夜生活也是多姿多彩的,吃着烧烤,唱着露天卡拉OK,对于喜欢看电影的我来说,最为惊讶的是这里还可以看到露天电影。躺在草地上,以天为盖地为庐,满天繁星夜,大家都玩嗨了。
一夜安睡到天亮,可能是昨晚睡的比较晚,同伴们还没有起,我便在景区先逛逛。这里不仅有房车,还有帐篷酒店,听说景区还支持自助露营形式的住宿,帐篷可以自带,也可以在营地租赁。
从房车往前走,能看到一栋栋木屋,原来这里还有木屋别墅,想着我们人多,住了一晚房车,今晚一起住别墅也不错,所以先去探了探。
木屋豪华别墅分上下两层,一层是客厅,二层是卧室。整个装饰风格我很喜欢,而且原木的质感,温馨的配色,使人心情愉悦。
上到二楼的卧室,赶紧向景区工作人员询问,得知木屋别墅可以入住,这可开心坏了我和闺蜜,如若是在旺季或是黄金周,一定要提前预定才行。
打电话叫同伴们过来,他们都很满意,这样一来,我们既体验了房车露营,也住过了木屋,至于帐篷,等下次大家再聚,自己带过来,应该又是一番不同的体验。
在木屋别墅对面有休息的茶室,里面空间很大,还摆放了很多书籍,可以一边喝茶,一边阅读,窗外小桥流水,屋内书墨飘香,生活中的那些烦恼和压力,早已一扫而空。

二:凌云渡玻璃栈道,乐享踏云而行之感

我们在房车露营度假村住了两日,周边的网红景点自然要去打卡。凌云渡玻璃栈道就位于徐凫岩景点内,栈道横卧徐凫岩瀑布左侧峭壁,依山势而造,远观便已经令人畏惧。
这个玻璃栈道是目前浙江省最长的悬崖高空玻璃栈道,整个栈道采用透明度极高的全钢化玻璃,具备极强的耐压、耐磨、抗冲击特性,走上去之前必须穿鞋套。
站在透明光滑的玻璃栈道上,犹如凌空而立,令人感到头晕目眩,胆小的同伴甚至不敢往下看,因玻璃栈道倚靠陡峭的岩石,脚下是望不到底的深谷,走在上面,有种踏云而行的快感。
还好,我不恐高,所以可以随意走动,甚至坐下来。自己之前也去过别的玻璃栈道,多半只是个噱头,并不如这里惊艳,走到最后,站在玻璃栈道上就可以看到徐凫岩瀑布一泻而下,蔚为壮观。

三:徐凫岩瀑布,近距离观赏华东第一瀑

下了玻璃栈道,为了近距离观看瀑布,我们准备前往步云天梯。在玻璃栈道的时候,远观天梯,似乎十分高,实则还好。
从步云天梯下来,走到瀑布下,一路并不难走。还没见到瀑布,便能远远地听到流水的声响,走进瀑布,其直如银河倒泻。在日光映射下,像是悬空的彩练,置身其中,犹如入仙境畅游,身与心顿觉惬意无比。
瀑布下的小溪清澈透亮,欢快地向前流淌,一股凉意沁入心底,心旷神怡之感油然而生,原来山水之乐,就在这方寸天地之间。
久居都市,身心疲惫,生命也会因此而失去勃勃的生机。来这里,饱览山谷的苍翠葱绿,生命才能重拾鲜活灵动,这也是许多现代人愿意回归山野,诗意栖居的原由吧!

四:品当地美食,做个幸福的吃货

对于一个吃货而言,景区的餐厅应是最喜欢的地方。这里的菜品,食材新鲜,大厨做的也很地道,无论是虾还是海蟹,都是我的最爱。
浙江一带靠海,所以海鲜特别多,另外家禽有些也是自己饲养的,吃着放心,价格方面也很适中,所以我们除了房车那晚自己烧烤,其余都是在餐厅解决的。
一下子上来各种鱼,做法不一样,口味也是各异,不过都很好吃,我自己最爱最后的这道小鱼,香香脆脆的,很是下饭。

交通

汽车:
坐高速大巴到溪口
游客从各个城市需乘大巴到宁波汽车南站,再坐中巴车到溪口。如果始发站有到奉化的长途车也可以先到奉化汽车站,再坐中巴车到溪口。

坐大巴到滕头
宁波南站:溪口—滕头旅游景区直达车
坐公交车到滕头
宁波南站(181路公交)——奉化西站(19、27、29路公交)——滕头
宁波南站(奉化快客)——奉化东站(17路公交)——滕头

自驾车到溪口
宁波:甬金高速溪口东或宁波34省道---江拔线---溪口
上海:沈海高速(跨海大桥)---宁波绕城高速---甬金高速---溪口东出口----景区
杭州:杭甬高速---宁波绕城高速---甬金高速---溪口东出口----景区
金华:甬金高速---溪口西出口---景区
温州:甬台温高速---奉化西坞出口---奉化大成路---弥勒大道---溪口

铁路:
溪口景区至宁波火车站32公里,可通过萧甬铁路与全国铁路联网,通过中转可直达全国各地。而新在创建的1小时铁路交通圈,将宁波至杭州的时间缩短为1小时,并且将宁波到上海的时间也缩短2个半小时。

到宁波火车站后先坐车到南站后再到溪口,从宁波火车东站出来后可看到"火车站公交亭",在那里坐10路或201路公交车可以到南站。到南站后转乘到溪口的中巴车。可以直接到溪口风景区。

奉化火车站,有上海、杭州、厦门福州、温州动车途经此站,距溪口风景区约25公里,到达后可接乘车至奉化汽车站,再乘坐奉化溪口中巴车,约半小时即可到达。

飞机: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已开通50多条国内、国际民用航线,可直飞香港、厦门、北京等城市。机场距溪口景区20公里,驱车二十分钟即可到达。

游客到宁波飞机场后可乘坐到宁波汽车南站的客运公交或打出租,宁波南站有到溪口专线中巴。游客也可以直接打出租到溪口风景区。

本游记著作权归@滢萱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