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前言】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我爱 北京 天安门”的 北京 情结,都曾梦想着生活在传说中的紫禁城;梦想着穿梭在王朔笔下的胡同和大院;也梦想着爬上万里长城,大喊:我是好汉!这座历史名城天空街道、城市布局,抑或皇家庭园、田野风光、无不透着坦荡博大之气,现代化的建筑和交通让它成为举世瞩目的大都市。
2008年到北外读法语,从此和 北京 有了不解之缘,家里的人都在 北京 生活,我每年都会去 北京 待上一段时间。很多人说帝都压力太大了,发展太快了,但我心里的帝都依旧是充满了浓浓的历史色彩和人文气息,一不小心走入的小胡同都会恍惚有穿越的感觉。
此行为慢游,主要在于三姐妹吃喝玩乐之行,景点干货不多,基本都是各种网红打卡店和小众的地点,重在给大家标记一下没看过的没吃过的,属于城市深度游。以下我还是会给大家先简述一下京城,再开始我的游记。

【北京概述】

北京 是 中国 “四大古都”之一,拥有6项世界级遗产,是世界上拥有文化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是一座有着三千余年建城历史、八百六十余年建都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众多历史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 北京 又是我国首都、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保守与开放,古典与现代都在这座城市上和谐地统一着。

【交通】

北京 交通发达,各种交通方式服务于国内外的游客。其中,前往 北京 的主要交通方式包括飞机、火车、长途汽车。 北京 的民用机场有两个:首都国际机场和南苑机场。绝大部分航班都在首都国际机场起降。火车站有四个: 北京 西站、 北京 站、 北京 南站、 北京 北站(西直门火车站)。 北京 有多个长途汽车站,一般来说, 河北 、 山东 、 山西 、 河南 、 辽宁 等地都有直达 北京 的长途汽车,多为高级豪华大客车,安全舒适。

【美食】

北京 不仅汇集了 中国 各地的风味美食,同时也是世界美食的集散地。上万家餐馆,上千家老店、名店,百余家老字号餐厅和异国餐馆,挑逗着食客的美食欲望。这里不仅有各式京味儿传统菜肴:如烤鸭、涮肉、京味儿小吃;同样有极具中华民族特色的宫廷菜、私家菜、清真菜等极品美味;还有异国美食如法式西餐、美式快餐、 日本 料理、韩式料理、 东南亚 风味菜肴以及 印度 美食等,各种特色菜肴能让你一饱口福。

【景点】

北京 的景点很多,这些是有名的人们常去的地方,但也是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
📌故宫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皇家宫殿建筑群, 中国 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 。这里还包含景点:故宫角楼、 故宫珍宝馆、 故宫 九龙 壁、 故宫御花园乾清宫
📌天安门广场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 北京 的心脏。这里还包含景点 :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八达岭长城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在明长城中,独具代表性。
“南锣小巷旧时奢,四代风流沈物华”,最富有老 北京 风情的胡同街巷,全球游客都爱来此“迷失 北京 ”。
📌什刹海
古典与现代相容,传统与前卫契合,自然景观与人文胜迹辉映的老 北京 景区。什刹海景区的不少古建筑在 北京 城市建设发展史上及政治文化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主要代表有恭王府及花园、宋庆龄故居及醇王府、郭沫若纪念馆、钟鼓楼、德胜门箭楼、广化寺、汇通祠、会贤堂。
📌高校
去 北京 玩怎么能放过那些曾经心心念念的名校呢?虽然没考上去转一圈也是挺好的嘛!无论是充满文化底蕴的北大还是人才辈出的清华,亦或是开放大气的北外,都会给你留下难忘的感觉。

【帽帽北京各种美食购物打卡】

北京 小众酒吧打卡 | 【印】酒吧 。“印”的理念源自 中国 传统印章,是一间时尚摩登的楼顶酒吧和酒廊。从这里的户内吧台或户外露台,均可俯瞰璀璨夺目的京城全景。
TubeStation站点 比萨 | 它家饼子口味好,主要基于那个“大”字。很有气势。所有的食物和饮料都以量取胜,鸡肉的范儿比垃圾桶倒好吃些,披萨边也挺厚实的。强烈推荐南部酥脆鸡翅,淡淡的红酒味简直棒极了,总的来说很热闹非常适合朋友聚会,来这里的老外非常多。
顺带提一句,民大是个好玩的地方,我们喝完咖啡还在民大食堂吃了晚饭,可惜只拍了一张,因为太好吃,光顾着吃了。
金鼎轩 | 北京 必吃的好店之一,排队就排了半小时,感觉真是值得。 菜单在各色粤菜粤点的基础上还添加了不少川菜,经典的菜色做得都很正宗。必点牛杂米线,牛肚脆嫩,米线又软又滑又弹,麻辣鲜香,吃起来很过瘾。豉汁蒸排骨、蒸凤爪、虾饺等等,味道都很不错,物美价廉。
TOAST BAR | 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关于三里屯的编年史,这个地方已经超越了地标,成为了每个人的记忆的一部分。三里屯工体区域依然是这个城市最多好玩儿的地方。
外婆家 | 杭州 的品牌餐厅,连锁餐厅,以杭帮菜为主,口味偏甜,价格适中,人多去吃更加便宜,味道特别好,菜品丰富,摆盘十分精致,店铺的装修风格很温馨,就是一点不会很好,太过于昏暗,稍微亮一点会更好。茶香鸡、蒜蓉粉丝虾、外婆小牛肉、外婆红烧肉、韭菜炒蛤蜊肉、片儿川、土炉烧饼,一道道经典菜品,流连忘返。
五道营胡同 | 这里貌似是称为全京城最文艺最小众的胡同。
五道营胡同位于 北京 市东城区北部,安定门立交桥东侧,属安定门街道办事处管辖,呈东西走向。东起雍和宫大街,西止安定门内大街,南与箭厂胡同相通,北有二条支巷通安定门东大街。全长632米,宽6米,沥青路面。五道营胡同明朝叫武德卫营,清代名字虽已面目全非,但也是因驻扎军队而得名的。
五道营胡同,明朝属崇教坊,称武德卫营。据传此地为明朝守城的兵营驻地,故名。清朝属 镶黄旗 ,称五道营。营与卫均与驻军有关。营是一种军事单位,驻军之地一般也称为营。卫是明代的军事单位。五千六百人为一卫,有内外之分,驻京者称京卫。驻京外者称外卫。外卫皆隶属于五军都督府。京卫有亲军与非亲军之别,后者亦隶属于五军都督府。卫的名称有不同的来历,或以职司,或以地域、或以佳语。 “武德”卫,当是佳语。武德卫营,即武德卫驻地。民国后沿称。1965年整顿地名时将小头条、小二条并入,改称五道营胡同。
在 北京 五道营胡 同里 ,总能见到老外。有的是悠闲的游客,有的是投资的店主。不少老外都钟情于 北京 的胡同文化,这使得进驻五道营的早期投资客中,外国人居多。一些在 南锣鼓巷 、鼓楼开店的老板也闻风而至,在五道营开设了分店或 新店 。胡同已发展成一条独具创意特点的新商业街,这也引来了更多的投资客。五道营胡同的租金价格在节节攀升,一间面积不过十几平米的小店,每月租金都要6000元左右,好位置的要高达1万多,还不包括高昂的转让费。
紫竹院公园 | 夕 阳西 下,天空的一抹紫韵,彷佛美丽的伊人。
南锣鼓巷 | 每晚爆满,不论节假日都是人山人海。 各位小仙女可以穿的好看些去拍照,虽然人多,但还是很有感觉的。
最后来晒一下, 北京 的家。早上叫醒我的是琴声,猫咪在身旁跑来跑去,花草茂密生长,每一天都充满幸福感。其实在哪里都一样,只要家人在身边,就会感到幸福。
【小Tips】
1.夏日来 北京 注意防暑, 太原 超级大。
2.来前一定要做规划, 北京 的交通,嗯,不计划很浪费时间。
3.如果喜欢拍照,千万不要忘记带相机, 北京 适合拍照的地方太多了。
4.喜欢我的朋友,请点个赞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帽帽moer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