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这个冬天感觉过得格外漫长,连出个门都要给自己做30分钟的心理建设。每到这个时候,夏天被蚊子叮包、热到发疯地情节就都会被我抛在脑后,疯狂地想跑到热带避寒!

说到热带,那么,最方便省钱说走就走的还是泰国。我想大概有不少人和我一样,那么完了,又要做好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心理准备了!
但是,今天要给你们推荐的是一个泰国小众海岛——珍贝岛。说实话,来之前我自己都没听过,因为知名度不高,因此也保留了她的神秘与清静。这个岛最大的特点就是人少,最大的优点就是景美,最大的吸引力就是蒂芙尼蓝的海水!先奉上几张图欣赏下吧!
这里有通向泰国湾的梦想之桥!

珍贝岛是难得的“双面海岛”,一面是被称为“泰国五大最值得一去的沙滩”的柔软沙滩,一面是清澈见底的珊瑚海岸。想说海岛的航拍效果非常赞哦!
有蒂芙尼蓝的海水!

一看到这个海水的就让我想到了知更鸟蛋蓝色,就是我们所熟知的蒂芙尼礼盒的颜色,一种偏绿的让人产生幸福感的蓝色!
有绝美白沙滩

这里是泰国最值得去的五大海滩之一,坐拥泰国湾!
犹如马尔代夫般的休闲时光!

看到老外们直接开着游艇来这里休闲一下午,再直接回去的!
有热情的当地人给你送上新鲜的椰子!

岛上的常驻人口应该不到20个,逛沙滩的时候遇到一家子的当地人民,非常热情友好,还特地送了一个椰子给我买。真的很喜欢也很感动于这种旅途中的惊喜!
在原生态的旦岛上探险。

旦岛是珍贝岛旁边一个未开发的小岛,跟珍贝岛一样十分小众。旦岛非常适合浮潜,但是不懂水性的我们在这里开启了一场丛林探险,详细请看旦岛篇哦!
澄澈天空下的闪亮夜景。这时候,多希望天上掉下一顶帐篷,让我能躺着看一晚上的星星呢!
泰好吃。最后一定要推荐的就是泰国的美食和一些小零食啦!太美味,已经深深爱上不可自拔哦!

关于行程

泰国是亚洲重要的旅游国家之一,迷人的热带风情以及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吸引着源源不断的游客。说起泰国,古刹林立的佛国首都曼谷、“东方夏威夷”帕堤雅、“玫瑰城”清迈等旅游胜地映入脑海。然而,这次来到了泰国珍贝岛,几乎是一个无人的小岛,让我们过足了一把岛主的体验!
珍贝岛位于苏梅岛南面,泰国湾之间,岛上的水质优越。虽接近著名的苏梅岛,但它依然保持着淳朴自然的气息;对比“派对之岛”帕岸岛相比,它显得格外的静谧。这份纯净美好,就像是上帝安置在泰国湾的珍宝。
TIPS:

昆明成都广州香港都有航线可以直飞苏梅岛,到达苏梅岛后会有酒店的司机来接机,大概1个小时的路程到达码头,再坐半小时的船到达珍贝岛。在珍贝岛的码头,同样也会有酒店工作人员接待。
这次的行程是六天四晚。珍贝岛浮潜、学习泰餐、种植椰子树,还有旦岛浮潜,每天都会有丰富的娱乐内容,让你享受休闲的度假模式,却也不无聊。

旅行指南

1.护照签证(落地签)的问题?

泰国落地签需要带上护照、入境申请表、2寸白底照片、2000泰铢,还要随身携带20000泰铢等值现金,肯能会抽查哦!

2.天气

泰国是热带国家,可以说全年都是夏天。年平均气温在27度左右。所以不管你几月去泰国海岛,都要带好夏季衣物,建议带一件外套。同时要观察天气,带好雨具等。

3.时差

泰国属于东七区,比中国的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

4.关于小费

除了大部分旅馆和饭店会在账单中增加10%的服务费外,还有其他一些地方可能需要支付小费。当然,这些不算是必须,更多的是一种礼仪。另外,在给小费的时候,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因此,给小费最少要给20铢。

我们一般给行李员20泰铢,床头小费每天给40泰铢,司机50泰铢。

5.关于泰铢兑换

泰国货币单位是”铢”,英文Baht,读音为“巴”。目前1元人民币约合4.8泰铢。

获取泰铢的途径:

1、在国内直接购买是兑换率最高的。中国银行可以直接购买泰铢,但不是所有营业厅都有,也不是随时都有,需要提前预约并带好身份证和已办好签证的护照。

2、在有银联标志或泰国关联银行的ATM机上可直接以银行卡提取泰铢,其他没有这两类标志的ATM机也可以去试一下。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10月开始,所有泰国银行针对银联卡取现都会收取每笔50泰铢手续费。

3、在国内兑换欧元、美元或港币,到了泰国再兑换成泰铢。两次兑换会产生一定的汇率损失。在泰国美元的兑换率要比人民币好一些。
在苏梅的机场入关处没有货币兑换处,记得一定要先兑换好2000泰铢作为落地签的费用哦!在广州机场有很多兑换点!
6.语言

泰国虽然是旅行国家,但英语普及度一般。不管去哪最好都自 己先查查资料有个大概印象,要打的去非热门景点等地方时,最好 先请酒店柜台人员帮忙写好目的地的泰文地址。问询时也尽量找正 规地点的正规工作人员,哪怕他们的英语不一定很好。请提防路边主动搭讪的,给旅行和购物建议的陌生人,这类人多半是骗子。

8.关于拍摄

1)摄影器材
#相机#
【机身】理光GR2
【其他拍摄器材】IPHONE X, 手机广角镜头, 智云smooth4

第一次出门带智云,据说是新产品,拍视频特别好!特地带来从机场就开始拍啦,期待我的小视频吧!

2.你与旅行大片只有几个手机APP的距离

现在就向大家推荐几个非常心水好用的P图APP吧!
现在用的最多的就是MIX,是因为魔法天空爱上他的。不过后来发现照片处理功能非常强大,滤镜非常多,还能批量处理。
★天天P图的抠图很好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会用PS啦
★instagram的几款滤镜不错,最重要的是可以翻墙去看国外大咖们都是怎么拍的,超棒
★美颜相机适合自拍
★拼立得的拼图功能不错
★很多大咖用snapspeed,不过我用不太惯
★color手账可以做出可爱漂亮的整天行程,适合做长图文
★in的玩字功能和贴纸非常好用,特别是一放上玩字就马上变大片
★最后,美图秀秀大家都懂,俗称手机上的PS,最近新出的拼图功能也很好用。

真的,这个岛上只有一个酒店

真的,这不是广告帖子。但是这个酒店的介绍真的很详细,因为,整个岛上就只有这么一家度假酒店,所以,他,也是珍贝岛的一个特色!
到了珍贝岛,我的感受是,不需要多么豪华的星级酒店、多么丰富的娱乐活动,海的美景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的,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房间,临海而建的,能聆听到海的声音,感受到海的心思,不管是什么样的伤痛,都会被遗忘了!

但是这家全岛唯一的酒店,低调而奢华地存在着,给你无微不至的照顾。
度假村的名字就叫The Treasure,一下船,沿着桥走直接能看到酒店!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在码头迎接你,入住的流程也非常简单方便!接下来看看我们的房间吧!在这个小岛上你将入住岛上唯一一家且只有 37 间套房的度假村。度假村整体风格除了经典东南亚建筑风情,还有日式园林的清新精致的布置。

舒适的客房
度假村的房型有三种,所有的房间都是以独栋别墅的形式存在的。

1、园景别墅,也叫萨拉别墅

特点:带有私人庭院,你可以在庭院里晒着阳光听着风吹过树叶的声音,惬意地度过珍贝岛的美好时光。

2、泳池别墅

特点:隐于丛林中,还有一方小泳池,木质和布艺相配合,给人一种舒心的感觉。你也可以坐在庭院的沙发上,感受阳光懒懒地撒在你身上。

3、海滨泳池别墅

特点:位于沙滩边上的海滨泳池别墅,推开房门,便是大海,你可以选择在房间内的泳池面朝大海游泳,也可以走出房门,下海玩耍。
现在来看看我们房间啦!我们的是庭院别墅,就是自带一个私人庭院。每一个房间的门牌和门锁设计都非常用心,特别喜欢贝壳的门锁。来泰国,很多人都问我安全吗?我想说的是,真的非常安全。因为每天出门,就是把贝壳的绳绕在两个们把手上,所以有人都是直接进来的。但是住在这里的几天,都是非常非常地放心哦,这可能就是小岛的朴素情怀吧!
走进来就是我们的小庭院啦!非常原生态的木质结构庭院,搭配小清新的枕头。阳光甚好的清晨或者午后,可以坐在庭院里,听听鸟语,沐浴阳光。
走进房间,也是朴素的木质结构。除了传统的东南亚风情,还会融合日式的榻榻米元素,给人一种特别安逸的感觉。各种用具会很齐全,房间会有室内和室外两个浴室,让你有不一样的沐浴体验哦!
另外,每一个入住的客人都会受到一封度假村负责人的欢迎信哦!At The Treasure Koh Madsum, every employee is dedicated to providing you withe the very best, in gracious hospitality and attentie service. Our goal is to ensure that "the extraordinary and unique details touch the heart of every guest".
我想,来过泰国的人应该都知道泰国的东南亚热情。那么,住在这里的几天,所有的员工不管是认识不认识的,遇到都会非常热情地跟我们说“萨瓦迪卡”,并且有什么需求可以随时联系前台,都会第一时间帮你解决!这个是前台的姐,地地道道的泰国人,带着一种泰式热情,对我们超级好,很喜欢她!
小清新的美食餐厅
酒店的餐厅也特别棒!整个岛上就这一个餐厅,餐厅很大,能容纳下四五十人,但是客人不多,所以给人一种很宽敞的感觉。餐厅外就是非常漂亮明净的无边泳池,视野非常开阔!
餐厅就位于珊瑚海岸,餐厅提供半自助式的早餐,水果在吧台自助,还可以根据餐牌点不同的套餐。除了地道的泰国菜,餐厅还有各式西餐,绝对满足你的挑剔的胃。
坐拥海景的无边泳池
餐厅外就是无边泳池,环抱明净的珊瑚海岸。露台非常大,并且还有室外桌椅。泳池很干净,你可以尽情畅游,工作人员还会非常贴心地送来浴巾,细致入微。
另外,你也可以晒着日光浴,享受着无边海景泳池,品尝一杯东南亚风味浓郁的特色果汁,过一个休闲自在的午后!

开启霸气的岛主生活

可以看到的是,我们拍的所有的照片都没有什么人!不错,来了,你就可以做岛主!因为整个岛上基本没有什么人!如果厌倦了人山人海的景点,大家可以到珍贝岛,来享受一段清浅宁静的时光!

蒂芙尼蓝的海水

看到珍贝岛海水的第一眼,就让我想到了全球最昂贵的蓝色——蒂芙尼蓝。他其实是一种知更鸟蛋蓝,因为代表着幸福,所以Tiffany才选择了这种蓝色作为自己品牌的代表色。

所以,这里的海水不是纯粹的蔚蓝色,而是一种偏蓝绿色的蒂芙尼蓝,一种天然自带的蒂芙尼蓝,给人一幸福的感觉。
然而,他拥有的不只是这种绝美的蓝,还有明净与澄澈。来珍贝岛的路上遇到一个导游,听说我们要去珍贝岛很奇怪,说这个岛上没有什么人,他只会带客人来这里浮潜。所以,这里也非常适合游客浮潜哦!只要天气明朗,我们就可以免费租用酒店的潜水用具,随意浮潜呢!其实,站在岸上,我就能看到海里多彩的小鱼!

泰国五大最值得一去的沙滩——珍贝岛白沙滩

珍贝岛的白沙滩被誉为“泰国五大最值得去的沙滩”之一。白沙滩多位于热带、亚热带海域,是珊瑚贝类等破碎化的产物,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等,因此显白色。而温带海域的多为黄沙,是岩石破碎产生的,主要是石英,因此显黄色。

白沙滩的沙子特别细,一脚踩下去是可以直接陷下去的感觉。如果再沙滩上走,建议不用穿拖鞋,沙子绵绵软软的,一点都不搁脚。另外,在海滩上还可以看到很多被海水冲刷到沙滩边上精美可爱的贝壳。如果阳光甚好,也可以做一个精致的沙雕。图中就是两个外国人做的沙雕城堡,楼梯、城墙都非常清晰,特别精美。

梦想之桥

从苏梅岛坐船到珍贝岛的码头,会有一座长长的桥通完沙滩。珍贝岛的负责人 Jiapron 把这座栈桥称为 Bridge for Dream,寓意这是一道把人们与美好生活无缝连接的桥梁。

珍贝岛单纯干净的样子恰如爱情最美好的样子,这座桥面对的绝美风景,也曾为很多爱侣举办婚礼,见证多对新人步入婚姻殿堂。能在这个纯净美好的岛上,给最爱的人创造梦一般的回忆,为纯洁的爱情更进一步。

明净的珊瑚海岸

这次去的泰国珍贝岛是难得的双面海岛,一面是绝美的白沙滩,另外一边是清澈透明的珊瑚海岸。由于风浪太大,所以我们没有下去拍珊瑚海岸。但是航拍图可以看到清澈的海水夹着海浪冲击海岸,美丽的珊瑚礁隐约可见。

沙滩漫步

珍贝岛最大的特色在于他绝美的白沙滩和绝对的澄澈宁静。不同于大多数的度假海岛,这里几乎看不到什么人!
珍贝岛有95%的面积是被森林覆盖的,环岛步行看到这块牌子才发现,这些地都是有归属的,不过还差一个用心的开发商来重新打造这块美丽的土地呢!
沿着沙滩走,还会穿过一些丛林!在沙滩穿越丛林其实是很神奇的一种感觉。走着走着,你会发现眼前突然开阔,然后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偶遇热情好客的当地居民

在珍贝的几天,感觉海上特别清静,除了海浪,几乎没有船只经过。但在这里竟看到了一只小船,果然前面不远处便发现了一户人家。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地不得了。绝对是当地的土著人民。
非常简易的木头、茅草搭建的房屋,人们正在热闹地准备晚餐。有生火的,有捣香料的,有正在清洗刚从海里捕来的鱼虾的。因为岛上的游客非常少,就算来度假的,也一般就待在酒店,或者在酒店周边的海水里浮潜,不会闲逛整个海岛。所以,看到我们他们也是分外地高兴。出乎意料的是,他们竟能说英文,简单地问候交流,介绍着自己正在做的事儿,询问我们从哪里来。
其中一个热情的小哥,直接开了一个椰子给我们。天呢,惊喜地不得了。因为我们在岛上,虽然看到满岛的椰子树,和满地坠落的椰子,但是就没喝到过纯正的椰子汁。

这椰子汁是真正的正宗,原来椰汁是透明的,带着一点点的黄色。喝进去非常爽口清甜,不粘腻还带着一点点的椰香。喝完了的椰肉还可以用勺子挖着吃,我们就尝了一口,特别软特别Q弹,味道是我们平时吃的罐头椰果所不能比拟的。兴奋地我们拿着这个椰子拍了好久的照片呢,不过,还真是挺重的。
另外,这个热情的妈妈还塞了两个贝壳给我,表面光滑,砖粉色还带一些花纹,非常精致漂亮。旅途中最喜欢的就是走进当地人的生活,吃他们吃的食物,穿他们穿的衣服,跟他们像老朋友一样聊天。感谢我们有这样一颗好奇勇敢的心拥抱了这个温暖的世界,也感谢他们这么热情地给了世界温暖。

梦想中的度假生活

珍贝岛说不大,其实逛起来还是很大的,我们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只走了一半。但是,当你走到这一半的转角时,真的会发现不一样但是更美的风景哦!纯净的真的像是落入了大自然的画中。
其实是一直被这里响亮的音乐声吸引来的!看起来是一家人坐着游艇来过一个休闲的下午。看到此情此景,就让我想到电影里夏威夷的沙滩。一直觉得外国人特别会享受, work hard, play hard. 所以很多时候更喜欢外企的工作生活环境,工作的时候分外投入,生活的时候又分外有激情。这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
一直以为整个岛只有酒店里是有人气的,可以有丰富的娱乐设施。没想到,这里有阳光,有沙滩,有小卖铺,有酒,有美食,有音乐,但是却没有人,绝对是度假休闲好去处。

不可错过的海边日落

原来,这个点叫MATSUMI ISLAND。 可能就是珍贝岛的英文翻译。感觉是附近居民和游客的度假点,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躺椅和遮阳伞。
到这里已经接近傍晚时分,满沙滩的躺椅在日落余晖下显得特别安逸。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不如坐下来看个日落余晖,跟这个美丽的晴天来一个完美的告别。
没有日程,没有购物,只有自己的休闲时光。

带上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用海上的不用视觉和角度,

看梦幻迷离的日落,

这才是海岛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在珍贝岛,看最美夜景

在国内从来看不到漫天的星星,在珍贝岛的几天,每天晚上都会看到洒满天空亮晶晶的星星,不是一颗两颗,是真的像洒向天空的荧光剂一样。因为,这里有着干净的空气,澄澈的天空和宁静的夜。
不知道有没有人像我一样,从孩童时起,就有一个露营的梦。带一顶不大不小的帐篷,不多不少的行李,与自然为伍。头顶无边的星光璀璨,身边搭着未尽的篝火,跨进帐篷是家,跨出帐篷就是星空全世界。这时候就好希望有天上掉下一定帐篷呢!

旦岛丛林探险

今天的目的地是旦岛,旦岛属于苏梅岛靠南不远处的小岛屿群,是度假浮潜的胜地,离苏梅岛和珍贝岛大概都是20-30分钟的船程。这里的水质非常清晰,并且拥有绵长白细的沙滩,非常适合海边浮潜。不过我生性不喜欢水,所以打算在岛上走走看看!

旦岛很大,但是一个为开发的小岛,所以整个岛上几乎没有人。那么,就跟我在这里开始一场丛林探险之旅吧!
坐着船遥遥相望就看到满眼的椰子树,海边的椰子树叶柄粗壮,整齐排列,在海风的召唤下纷纷扬起叶子,别有一番风味!跳上岛后就看到满地的椰子,这可能是岛上人民最富有的财产了吧。
在海边区域,会有一些居民住宅。这可能是这个岛上的原始居民,也可能是富豪布置在此的度假小屋。
入口码头会看到一块很大的木质招牌,上面文字 "Welcome KohTan''大概就是欢迎来到旦岛的意思。
接着就是在椰子林中穿梭,几乎所有的小路旁边都会种满椰子树,然后还是一片又一片的椰子林!
当然,再往里走会发现一条大路。走到岔口,会有路牌指示。只是真的不懂泰语,也不知道前方是什么景点,只能漫无目的地选择一个方向去探寻。但是这个过程中会有很多意外的小惊喜。或是看到一些不知名的花草果实,或是遇到一些辛勤工作的朴素居民,感觉这个岛就这样不被打扰地存在着,活出了自己最原始朴素的样子。
当然,还会遇到很多可以照相打卡的地方。一些存在的美丽的还没有被发现的小细节。
所有的美景与人文都在路上,

所以,用一天的时间,去探索一个岛!

泰国料理泰好吃

泰国菜的口味偏重酸、甜、辣、咸。泰国菜以酸、辣、咸、甜、苦五味的平衡为特点。以色香味闻名,第一大特色是酸与辣,泰国厨师喜欢用各式各样的配料如蒜头、辣椒、酸柑、鱼露、虾酱之类的调味品来调味,煮出一锅锅酸溜溜、火辣辣的泰式佳肴。招牌菜有冬阴功(酸辣海鲜汤)、椰汁嫩鸡汤、咖喱鱼饼、绿咖喱鸡肉、芒果香饭等。
我最爱的椰浆咖喱
在泰国吃的这么多餐中,最喜欢的就是咖喱啦!以前不喜欢吃咖喱,因为觉得口味特别重特别冲。但是泰国的咖喱里会加纯正的椰浆,就会让咖喱口味变柔和,变得特别香甜。

泰国咖哩分青咖喱、黄咖喱、红咖喱等多个种类。红咖喱是东南亚一带人最常食用的咖喱,味道较辣,口味较重。绿咖喱由于加入了芫茜和青柠皮等材料,口味偏酸,略带辣味,更加鲜美不刺激。而我们常吃的黄咖喱则口味比较温和百搭。泰国咖喱的特点就是加入了椰浆来减低辣味和增强。香味,而额外所加入的香茅、鱼露、月桂叶等香料,令泰国咖喱独具一格。
这次去泰国珍贝岛,入住的酒店,会有免费的泰餐教学项目。可选择的菜品非常多,因为特别喜欢泰国的椰香味咖喱,于是我们就选择了红咖喱鸡肉。因为学习做料理的时候在直播,所以截了一些片段分享下整个美食学习过程。
红咖喱鸡肉的做法其实非常简单,准备好原料,包括椰浆、切好的鸡肉、红咖喱、盐、糖。开火,然后先倒入半碗的椰浆,等到略沸腾,再加入鸡肉、红咖喱(想辣的话可以多加一些)、盐、糖,然后一直搅拌,直到鸡肉翻炒熟透,即可出锅。出锅后加一些红椒和香茅叶做装饰即可。
煮好的汤汁看上去红红的,搭配上香茅叶的绿色,犹如红花绿叶,煞是动人!而它的味道就如同颜色一般,热辣过瘾,充满椰香的红咖喱无疑是东南亚菜的经典代表!

冬阴功
冬阴功是最具代表性的泰式海鲜汤品,口感酸辣。

这道汤的名字中,“冬阴”是酸辣的意思,辣味来自辣椒,酸味是来自柠檬与番茄。“功”是虾的意思,翻译过来其实就是酸辣虾汤。汤中的主料常采用明虾或墨斗鱼等海鲜。

不过冬阴功汤极辣,其中还放有大量咖喱,不过习惯了之后不少人倒是会贪恋上它。
泰式炒饭
泰式炒饭是泰国一款传统的家常美食,深受泰国和各地人们的喜爱。主料是泰国米,配上海鲜或是鸡肉等肉类和蔬菜一起炒制而成。在炒制过程中加入泰式咖喱,让味道融入进每一粒米之中,咖喱的味道深远而独特。是泰国的一道具有代表性的美食。不过泰式炒饭中最熟悉的应当算菠萝炒饭,会在炒饭中加入菠萝丁,增加他的甜香度。
沙爹
沙爹是传统马来美食,但在泰国也非常盛行!腌好的牛肉、羊肉、鸡肉串成串以适度的火候炭烤后,最最重要的就是要蘸一层厚厚的沙爹酱一起入口。沙爹酱由花生酱、椰酱、幼虾等调制而成,香醇无比,吃了肯定令人眷恋不已。享用一串串沙爹的同时,再配以小黄瓜及洋葱等,入口的沙爹味道更加分明。

沙爹是餐桌上非常流行的配菜,几乎顿顿都会有!
腰果炒鸡肉
不得不说,鸡肉在国外非常盛行,超过了牛肉和猪肉。去过这么多国家旅行,如果不知道点什么荤食,那么选择鸡肉肯定是最保守的方式。因为,鸡肉由于肉质细嫩,所以容易烹煮。所以,不论是炖煮烤焖,都能做出非常美味的鸡肉料理!并且,国外一般选用鸡胸肉,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高,有利于人的饮食健康!

在泰国,腰果炒鸡肉也是一道非常流行的风味!香脆的腰果与鲜嫩的鸡肉翻炒,再加入浓烈的咖喱酱,特别东南亚风味!
芒果糯米饭
在泰国吃到的糯米和芒果味道实在很绝!泰国的糯米很香、很软很有嚼头,芒果很鲜、很甜,最妙的是这两者的优点被泰国人完美地组合在一起,使得芒果饭非常非常好吃,而且价格也不是很贵。

芒果糯米饭可以算是泰国最受欢迎的甜点之一了!在高温的夏季来一份芒果糯米饭,感觉整个夏季都变得好清凉!
更多选择
来过泰国这么多次,一直都对泰国料理爱的不得了,而且从来不厌倦,因为由于烹调方式、原料、配料多样,泰国菜的种类也是非常丰富。像这次来泰国住的酒店,单单泰国料理有A到K等11种套餐,所以完全能满足我们的味蕾。
不过,在泰国这个旅游度假胜地,如果吃不惯泰国菜也没有关系,国际化的美食比比皆是。但是,不论什么餐厅,都能看到琳琅满目摆放的泰国水果,因为具有“水果王国”美称的泰国,水果品种繁多,龙眼、橘子、葡萄、西瓜、香蕉、椰子、菠箩全年有售。所以,总能看到我们餐桌上有水果哦!

泰国必败零食大盘点

在泰国,你会看看到满大街的7-11。 真心话,泰国零食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一家7-11全搞定。因为岛上只有一家餐厅,所以我们在去岛上之前特地在7-11采购了一些干粮,嘿,还真好吃!那么,今天就盘点一下那些让人流连忘返又便宜的小零食。

小老板海苔
不同于国内的普通海苔,它的口感非常的蓬松酥脆,且口味众多,有原味、番茄味、香辣味、冬阴功味等,都十分美味。大概20泰铢左右!
Pocky饼干
想必大家对Pocky这款零食肯定不陌生,虽然平时超市就能买到。但是!Pocky在泰国会推出一些国内吃不到的口味,比国内种类丰富很多,还便宜很多呢!
Bento超味鱿鱼片
Bento超味鱿鱼片是泰国家喻户晓的零食,以辣著称,可以说是吃辣爱好者的必吃零食!

鱿鱼片共有三种口味,分别是红色香辣味、橘色麻辣味和蓝色香蒜味,其中最辣的是橘色麻辣味。
水果干
泰国盛产水果这个“秘密”一定是人尽皆知!芒果、榴莲、山竹、菠萝等水果都非常好吃。不仅新鲜水果种类很多,水果干也是种类繁多。

当然,到了死辣死辣的泰国,必须尝试下红色袋子包装的辣味薯条,真是根根好滋味呦~~
MAMA牌泡面
泰国的泡面品牌众多,但要说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还是MAMA牌,不仅当地人喜欢,很多旅行者也是其忠实拥护者。
MAMA牌泡面一共有十几种口味,比较推荐的是泰式冬阴功鲜虾面和椰汁酸辣鲜虾面。其他口味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挑选,基本不会出错,毕竟都很好吃!泰国泡面的特点是少油少面还特别便宜,一般就10泰铢左右!

泰国薯条
薯条形的膨化食品,脆度、味道都没的说,而且每包都有番茄酱可以沾着吃哦~~~

结束语

去泰国很多次了,

但还是百去不厌,

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这一次的惊喜,

就是珍贝岛!
爱上她的与世隔绝,

爱上她的低调内敛,

爱上她的清澈宁静,

也爱上她的纯净风景。

当然,

我的文字和图片,

可能无法诠释珍贝岛的气质,

那么等你自己来探索体验吧!
最后容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个会做蛋糕的双语旅游主播!

在美国留学一年,游历过法国、意大利、瑞典、芬兰、泰国、韩国等15个国家,在印尼支教英语,还会基础法语。国内足迹覆盖30个城市以上。

微博:可乐乐Superchloe

微信公众号请戳:木可家

本游记著作权归@可乐乐Superchloe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