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网上流行一段话:
哪怕是天涯,
哪怕是海角!
亲爱的,
你带着钱!你一定要带着钱啊!!
因此,在七月的开头,我就带上老公思密达去厦门好好的玩了一番~
行走在中山路上,各种海鲜、水果、特产、冰激凌等好吃的在和你招手的感觉真是棒极了~第二天去了云水谣,虽然俺们不是陈坤、徐若瑄,但是也是可以走走古栈道的,看看传说中的“四菜一汤”也就是土楼啦~住在颜色艳丽的的海景大床房里,也是不错啦~鼓浪屿当然是最爱啦!各种小清新的店吸引眼球~当然咯,好吃的更加吸引味蕾~
anywhere~一起看看我们的旅行足迹吧!
太阳公公还没起床,我就已经起床啦,当然咯,今天的杭州受到台风的影响压根就没有太阳公公~
坐上开往萧山机场的大巴,开始了我的厦门之旅~
美丽的杭州是我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地方,就不再说她的美啦~就是美的不要不要的咯~
来到了萧山机场喝了一杯咖啡提提神,就开始各种安检排队咯~,终于坐上了飞机,激动啊激动,这就意味着未来的四天工作什么的都滚一边去啦~尽情的玩去吧~~~
终于到了厦门了,下了飞机就觉得真是天差地别,杭州的雨和厦门的阳光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又经过了一路的车程,愉快的入住了酒店~虽说是海景房但是这个色调粉粉的的确不是我的菜,由于住的比较边上吧,导致海景看的不是很全~
好在酒店的旁边就是中山路,中山路是个好地方呀,先不说那里的建筑都很有味道,有种走在旧上海的感觉~
就说那小吃那真是!简直了~只可惜自己的胃不够大,就只吃了月亮虾饼、鱿鱼、烤猪蹄、鲜榨果汁、冰激凌、咖啡。。。。。。两个人跑了好多卖特产的店才买到了所有想买的东西,寄了满满一大箱子回去,想说杭州的亲朋好友们这下子有福了~
晚上买了两张也有金门的船票开开心心的夜游金门去了~这个夜游金门还是很值得的,建议去厦门的小伙伴们可以尝试一下,晚上的厦门还是蛮美的,从天亮一直看到天黑,可以看到天的变化、害的变化、看到海边星星点点的渔火慢慢亮起心里会有种暖暖的感觉。还看到了郑成功的雕像、沧浪大桥等等,非常的美,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附送的晚餐是一家卖鸭肉面线的酒店,团餐么~肯定是不好吃的嘛~但是那个鸭肉面线味道还是不错的~
愉快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旅游是美好的这是毋庸置疑的,当然同时也是很累人的。晚上买了鸭爪鸭架还有一个大大的芒果,回到传说中的海景房~念在是海景房的份上瞄了一眼大海就安担的吃吃。。。最后睡了~
美美的一天就这么过去啦~
早上很早就起床,跟着导游来到集美学村,集美学村的建筑风格是传说中的中西结合的形式,整个建筑风格很喜欢,在这样子的地方读书还是蛮幸福的。
来到嘉庚公园,里面有陈嘉庚的纪念馆,老实说这种类型的游玩可能不是很喜欢,更喜欢吃吃喝喝玩玩的,但是呢风景还是蛮漂亮的,于是拍啊拍啊拍了好多照片~
云水谣是电影的拍摄地,虽然我们不是陈坤徐若瑄,但是也是能感受一下电影里面的浪漫气息的。不得不说这里的水和榕树结合起来就有一种古老小村庄里的爱情故事的气息,让人不由的进入到电影中的感觉。
我们还参观了两个土楼,一个圆的一个方的,叫和贵楼和怀远楼,名字倒是取的蛮喜庆的,据说云水谣里的这个土楼群叫做四菜一汤~哈哈哈名字取得真好~因为它有四个圆的一个方的组成~
结束了一天的旅程就坐这车回厦门了~虽然很累但是在车上倒是没怎么睡着~不知不觉又回到了中山路~今天好好地吃了一顿海鲜大餐~海鲜可新鲜了~一天的旅程又结束了,时间过得很快~不过也算是大大的满足啦~
第三天的行程是我最爱的鼓浪屿之旅了,鼓浪屿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小清新的路线,每一处都可以是一道风景,每一个地方都是拍照的好地方。说实话,有点小后悔婚纱照没来这里拍了~
哈哈,话不多说,给你们看些照片自己感受吧!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因为人比较多,这个团的人分别住在两个酒店,我选了后面的那个虽然没第一个这么高级,但是很有特色的酒店,里面还有游泳池~
日光岩上头的风景真的很不错,但最主要的是风很大!很凉快!走下来还能看到日观岩寺和一些景点
鼓浪屿里有太多太多的分支了,所以去了就要做好走啊走啊走的准备~但是呢好吃的好玩的美的真是太多了,真有一种迷失鼓浪屿的感觉!
最后我们去了一下贝壳梦幻世界~设备还是蛮先进的,看到了好多好多奇奇怪怪的贝壳~
今天的行程既然是以简单粗暴的形式开头的,那就以简单粗暴地方式结尾吧~
所以今天的结尾就一个字:累!
早上起来就好担心会因为台风的影响回不去了,好在天公作美 ~顺利坐上了船~
紧接着就赶紧去南普陀寺啦~
南普陀寺是我见过的比较神奇的寺庙,首先是寺的外面很漂亮,有花有池非常美;其次是寺里面进去以后不能点香,原因是观音像那里香火太茂盛结果失火了在维修,因此现在就都不能点香了;最后就是这里的寺造的非常美,每个屋檐都是用交趾陶做成的,几百年颜色不变~
最最最最最神奇的是这里的开过光的纪念品,这里的佛祖的饰品都很萌!我居然看到了佛祖的手是耶的手势。。。也是醉了~~~
由于是佛门圣地,就只拍了一点点照片,大家可以看看稍微感觉一下~
由于现在厦门大学限人数而我们的时间不多,所以这次的旅行去不了厦门大学了~特意在门口拍了张照~也算是来过厦大门口的人了~
紧接着我们就去了胡里山炮台~炮台神马的我们女生其实是不怎么爱看的。。。于是。。。我也就介绍不出来了~嘿嘿~感受一下吧~
好了~四天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我们也踏上了回杭州的道路~
这次的旅行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去曾厝垵玩,没有吃到那里的晴天见冰激凌~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再去吃一次!
总的来说~这是一次非常非常非常开心的旅行!